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大靖镇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药械化领域“以查带训”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德婷 发布日期: 2024-03-28 17:06 浏览次数:

近日,古浪县大靖镇市场监管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药械化“以查带训”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组深入辖区药店、医疗机构、化妆品店等单位,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检查医疗器械产品购进、使用等相关记录并按规定保存;是否按药品特性储存运输药品;是否存在无合法资质销售药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和非法销售禁售品种、是否向消费者提供非法产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机构24家,药店6家,个体诊所4家,化妆品店11家,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

大靖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王瑞贤说:“开展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为了提高监管人员药械化鉴别水平,聚焦“防范风险、查办案件、能力提升”三大任务,全方位筑牢药械化安全底线。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锚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规范药械化经营单位,夯实药械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药械化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