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小丽  王旭川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56 浏览次数:

近期,古浪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各中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现场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活动期间,大队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借助火灾警示视频、PPT课件,生动讲解了校园常见火灾隐患、突出火灾风险、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四懂四会”等方面相关知识,重点围绕校园火灾如何预防、疏散逃生要领、处置初期火灾、日常火灾防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为了增强效果,消防宣传员还现场示范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手把手教学,邀请师生进行“油盆灭火”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师生处置初期火灾的技能。

手把手教学

“通过近期‘进学校’活动的开展,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县消防救援大队干部胡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