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苏国波等县领导参加2024年全县春季义务压沙活动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皎 许吉年 发布日期: 2024-03-19 22:22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新,压沙护绿正当时。3月19日,县委书记苏国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县政协主席单俊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来到古浪县五道沟压沙区,与1700多名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起,投身春季义务压沙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防沙治沙和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压沙现场,苏国波等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严格按照压沙规程和标准,挥锹开沟、仔细铺草、规范埋压。

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整齐划一的草方格不断延伸,网格状沙障从无到有渐次铺开,犹如一张巨大的“金网”紧紧锁住流动的沙丘,使昔日茫茫的沙漠披上了金黄色的“外衣”。

近年来,古浪县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治风沙”的生态建设方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生态治理成效显著。

2017年以来,累计完成造林绿化133.45万亩,其中完成治沙造林70.27万亩,占总任务的52.7%。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2.75%,草原植被盖度达到50.45%。2024年古浪县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0.53万亩、退化草原改良3.5万亩、提质增效15.85万亩、中幼林抚育9.49万亩;治理剩余9万亩沙化土地,使县域内沙化土地完成初步治理,率先完成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的第一个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