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建好圈舍养好羊 点亮致富新希望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3-08-15 17:52 浏览次数:

“我现在养殖了600余只羊”,永丰滩镇三墩村村民韩志平听说镇上组织修建集中修建点,第一时间就报名修建,“以前的羊圈都是简单凑合,通风不太好,羊粪也不好清理。现在建设的羊圈都是一体两户棚圈,采光、通风都很好,外面还加了彩钢瓦,现在我对养羊越来越有信心了,我相信以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永丰滩镇三墩村村民韩志平的羊圈

羊产业是永丰滩镇的传统优势产业,永丰滩镇抢抓特色产业发展奖补方案和“羊十条”政策机遇,打破村组界限,按照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养殖、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方向,在三墩村修建标准化养殖小区。

“我们的养殖棚是今年四月份开始建的,还有一座棚打算秋天或者明年春天修,保持着养,扩大一下规模。”三墩村村民韩志平说。

羊圈一角

通过“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方式,充分发挥永丰滩镇养殖业的基础优势,统一配套基础设施,提升规模养殖效益,实现产业增产,养殖户增收,让群众走上致富“养殖路”。截至目前,已动员17户群众修建养殖棚300座300栋,计划9月底建成并投畜。养殖小区建成后,可投畜1.5万只,羊存栏达1.5万只以上,年出栏达0.9万只以上。实施集中养殖,有效促进畜牧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进一步稳定群众养殖收入,为“全省羊产业第一大县”再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