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县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2-014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2-16 14:41:58
成文日期: 2022-02-16 14:41:58 有效性: 有效
十八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16 14:41 浏览次数:

article-app (12)

2月12日,十八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印发了重点任务清单,通报了2021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了政策解读培训。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差距,坚定信心促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今年的发展放在中央强调的保持“三个环境”的大局中来看,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责任,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重心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守牢底线、保障发展上持续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在产业转型、“强筋健骨”上持续用力,推进产业链从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要在项目建设、扩大投资上持续用力,以项目建设提质、投资结构优化牵引带动产业链加快构建。要在发展县域、城乡融合上持续用力,确保规划任务落地落实,打造省级工业园区,提升城镇发展水平。要在改革赋能、激发活力上持续用力,研用融合科技创新,深化拓展“放管服”改革,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加速市场消费扩容增效。金融支撑要创新有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争创中央财政支持普金融发展示范区。要在改善民生、提升品质上持续用力,慎终如始防疫情,扩量提质稳就业,尽心竭力办实事,底线思维防风险。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实干,保持恒心提质效,切实把抓落实、保落实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要强化虎力全开的担当作为,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举措确保任务早落地、快见效。牢固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要问责”的鲜明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要提高卧虎藏龙的能力素质,在“学”“谋”“干”“精”中,不断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要保持生龙活虎的干劲拼劲,加快节奏、铆足干劲,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火力攻破关键难题。要坚守虎虎生威的作风操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的审计监督和风险管控,真正做到勤政廉政互促互进、干事干净相辅相成。要在实干快干巧干中争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古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古浪分局、土门镇、裴家营镇、新堡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市驻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王俊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