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县残联扎实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摸底工作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春  金玉佩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15 浏览次数:

3月25日至26日,古浪县残联在各乡镇残联和村(社区)残协的配合下,组织开展了我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摸底工作。

实地走访查看

此次摸底工作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要求,实现“一户一策”式个性化服务。依照残疾人实际残疾类别和居家条件,实地查看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了解房屋改造条件以及改造需求,对残疾人家庭需要改造的位置进行详细了解、登记、拍照和准确测量。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无障碍灶台、卫生间、各类无障碍安全扶手和地面(坡道)平整硬化等。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乡镇90户残疾人家庭入户摸底。经过摸底调查,共确认30户有需求且符合改造要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

县残联副理事长鲁兴才说:“下一步,县残联将严格按照省、市残联要求,以此次入户摸底为基础,实施我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高质量完成3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用‘爱’除‘碍’,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全县形成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