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良种保春耕 护航“粮”安全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登瑞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14 浏览次数:

春耕春种,良种先行。古浪县出实招、下硬功,着力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加快培育推广优良品种,筑牢粮食安全种业基石。

3月28日一大早,大靖镇大墩村村民谢世荣便到农资门店购买玉米种子。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一边选购自己所需要的小麦、玉米等种子,一边向店主询问今年的新品种。

农资产品充足

“我今年打算种五六亩麦子,二十几亩玉米,平时我们经常在这个店里买农药、种子等,价格也合理,品种也齐全。”大靖镇大墩村村民谢世荣说。

“我们玺元农资经销部农资产品齐全,质量安全可靠,店里的种子都经过古浪种业服务中心抽检备案,来这里购买种子的农户很多,也很放心。”大靖镇玺元农资经销部李丰玲说。

今年,大靖镇科学规划,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户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及早对接落实种子、化肥、农膜等重要产品货源,确保小麦、玉米种子质量。同时,指导各村调整种植结构,有序进行春耕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大靖镇副镇长李树武说。

春耕生产现场

同时,古浪县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加大种子市场调度、检查力度,深入各镇严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向农资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知法守法意识,规范诚信经营行为,杜绝一切坑农害农行为。

优质的种子是粮食丰收的基础,是农民增收的保障。古浪县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中有增,牢牢守住百姓“粮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