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县“三举措”助推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者:王树榛  张永基 发布日期: 2024-03-29 17:06 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代理记账领域“放管服”改革,古浪县财政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加强代理记账机构全过程监管,推动代理记账机构规范管理、高效服务、诚信经营,促进全县代理记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优化流程促审批。将会计代理记账机构许可证审批、代理记账机构变更登记等业务纳入政务服务网统一办理,优化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办事指南,细化办事流程,公开审批程序和办理进度,实行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和在线审查,符合审批条件的“一次性办结”,实现到场“0次”,着力提升代理记账市场主体申办时效。

强化监管促规范。加强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衔接,扎实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7家中介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并在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予以公示。加强日常监管,对发现承诺不实的责令限期整改,促进代理记账机构规范开展代理记账业务。

诚信经营促效能。督促指导代理机构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重承诺、守底线,重责任、强业务,重服务、图发展,共同维护行业信誉,维护市场主体权益,打造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据了解,全县取得代理记账资格机构共15家,从业人员78人,服务对象包括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以及需要税务代理业务的县内企业,业务范围包括会计核算、税务申报、会计咨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