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 ||  新时代河西走廊万千气象 | 甘肃古浪县:春季义务压沙1700多亩
信息来源: 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6 08:42 浏览次数:

日前,古浪县2024年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全面启动,1700多名干部群众走进古浪县北部沙区五道沟集中压沙点,挥锹埋压草方格沙障,用实际行动厚植绿色生态底色。

在压沙现场,干部群众在林草技术人员指导下,扶犁开沟,挥锹压埋,填沙整型,一块块两米见方的草方格沙障从无到有,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渐次铺开,与近年来集中埋压的草方格沙障连在一起,形成一张巨大的网锁住沙漠。

据介绍,在长期的治沙过程中,古浪县对流动沙丘采取“草方格沙障+人工造林”措施,对半固定沙丘采取“一棵树+一把草”措施,对封育区全面封禁保护,采取“天然更新+人工促进”措施,实现了封、造、管并举。今年古浪县持续开展春季防沙治沙行动,计划利用三天时间,按照人均一亩的标准,完成春季义务压沙1700多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