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甘肃古浪春季压沙活动展开
信息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马富春 发布日期: 2024-03-21 17:45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3月19日,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1700多名干部职工挺进沙漠,拉开了全县2024年春季义务压沙的大幕,压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一张张麦草方格织成的“金网”不断向着沙漠深处延伸。

古浪县春季压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古浪县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河西走廊东端,是丝绸之路的门户。近年来,古浪县抢抓国家“三北”六期工程巩固拓展防沙治沙成果的政策机遇,扎实推进防沙治沙和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努力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古浪贡献。

据悉,今年古浪县春季义务压沙活动将在3月19日—3月21日三天时间,完成义务压沙1700亩。今年计划完成甘蒙省界、十二道沟等区域剩余9万亩沙化土地治理,全县沙化土地得到初步治理,率先打赢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第一个歼灭战。

2019年以来,古浪县北部沙区累计完成治沙造林52.65万亩(年均治沙造林10.5万亩),“我们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表示,将治更多的沙,栽更多的树,以实际行动让家乡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