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关注
经济日报 || 甘肃古浪县春季义务压沙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4-03-21 17:41 浏览次数:

3月19日,甘肃武威市古浪县1700多名干部职工挺进沙漠,拉开了古浪县2024年春季义务压沙的大幕。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网格状沙障渐次排开,一片片裸露的沙地被牢牢锁定,一张张麦草方格织成的“金网”不断向着沙漠深处延伸。

据悉,今年古浪县春季义务压沙活动计划完成义务压沙1700亩。古浪县政协副主席、林草局局长季玉有表示,将坚持以深化落实林长制为总抓手,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决打好防沙治沙阻击战,以高品质生态建设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古浪县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河西走廊东端,全县共有239万亩沙化土地,截至2023年底,已治理完成230万亩。今年古浪县将计划完成甘蒙省界、十二道沟等区域剩余9万亩沙化土地治理,使全县沙化土地得到初步治理。

2019年以来,古浪县北部沙区累计完成治沙造林52.65万亩,年均治沙造林10.5万亩,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古浪县副县长赵生煌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高标准组织实施“三北”六期工程建设,率先完成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的第一个歼灭战。

图为压沙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