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政策解读>县长解读政策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4-009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县长解读政策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1-22
成文日期: 2024-01-22 有效性: 有效
接续奋斗 乘势而上 竭力推动县域经济进位争先——访市人大代表、古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
发布日期: 2024-01-22 09:58 浏览次数:

市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古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

她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方向明、目标任务清、工作举措实,彰显了抓落实的坚韧执着,展现出硬核的担当作为,饱含着一心为民的情怀,凝聚共识、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的一年,古浪县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报告提出的“更大力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富成效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各项任务,接续奋斗、乘势而上,竭力推动2024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以实干实绩作出古浪新贡献。

坚持集群发展强工业。强化全产业链思维,加快传统企业“三化”改造,培育壮大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动园区提档升级,直滩北煤炭资源实现“探转采”,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户。

坚持项目为王聚动能。聚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30%以上。全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培育外贸企业2家。

坚持固强补弱促振兴。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加快盐碱耕地综合治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持续扩大肉羊、奶牛养殖规模,引建实施一批延链补链项目。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力实施生态地灾搬迁,加快和美乡村建设。

坚持绿色发展优生态。大力推进治沙植绿,率先完成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第一个歼灭战。科学精准节水管水,加快调蓄水池、河道治理、水质净化等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减污降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坚持惠民利民增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领域问题,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包雨纯 见习记者金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