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督查检查>督查动态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4-009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督查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1-22
成文日期: 2024-01-22 有效性: 有效
杨琦玮调研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22 10:01 浏览次数:

       1月18-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专题调研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她强调,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一项惠民之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积石山县6.2级地震经验教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她逐一到裴家营、新堡、定宁等各乡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2023年群众搬迁入住、旧宅拆除、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乡镇2024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谋划情况,实地查看了新建集中安置点选址情况。

       杨琦玮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分片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力做好2024年搬迁工作。要根据村情实际摸清搬迁对象底数,严格按程序、按规定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加强宣传动员,让群众了解政策、凝聚共识,结合群众意愿及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搬迁方式,切实做到“应搬早搬、应搬尽搬”。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利用封冻期加快集中安置点前期手续办理,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全力推进2024年搬迁工作早开局、稳起步、快见效。要树立整体思维和大局意识,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打破区域界限、村组界限,统筹做好水电路暖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导群众选择合适的户型,避免盲目攀比、脱离实际,切实让搬迁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

       杨琦玮还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县领导唐文、李涛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