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裴家营镇持续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成亮 发布日期: 2023-05-27 15:57 浏览次数:

古浪县裴家营镇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工作落实。目前,搬迁入住有序推进。

裴家营镇裴家营村避险搬迁安置区

近日,记者走进裴家营镇裴家营村避险搬迁安置区,一排排2层住宅楼有序排列。屋内宽敞明亮,采光通风都不错,不少住户正在进行装修。屋外,工人们在道路两旁种植树木,进行道路绿化工作。

工人们进行道路绿化工作

“裴家营镇2022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收缩居住代建项目共建设18栋36户,2层框架式住宅楼,目前已全部完成竣工建设,并同步水、电路、绿化等附属工程。下一步,裴家营镇将指导36户群众装修入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2023年,裴家营镇计划修建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收缩居住二期17栋34户,目前正在有序进行。”裴家营镇武装部部长杜生位说。

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工作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裴家营镇积极完善水、电、路、气、暖、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安置点区域周边有镇政府、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等场所,极大方便群众工作、学习、看病等日常生活,将全面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裴家营镇通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点的建设,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镇区人居环境,有效提升镇区服务功能,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裴家营镇的整体形象,为全镇今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