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黄花滩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多辉 发布日期: 2023-05-27 15:49 浏览次数:

近日,黄花滩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及灾害信息员培训,大力普及避险、防火、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补齐全镇基层应急响应能力短板,加快建立具有快速响应、指挥协调和专业处置能力的“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暴雨山洪灾害预防应对、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地震基础知识及地震灾害防范应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气象基础知识和气象灾害影响及预防、应急响应及应急避难与应急疏散、灾害初期搜索与营救等7个专题进行讲解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应急第一响应人”的职责,提升镇、村、组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确保灾害发生以后能及时做出响应,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对,使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

黄花滩镇副镇长胡有帅说:“我镇将以‘三抓三促’为抓手,积极发挥‘应急第一响应人’作用,广泛普及应急响应、应急避险、应急疏散以及群众个人防护、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安全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