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永丰滩镇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银铎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4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重点户不致贫,近日,永丰滩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永丰滩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业务人员培训会

该镇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培训会,明确排查工作的内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镇村干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农户自主申报、干部走访排查、部门筛查预警、系统数据分析、社会监督发现等渠道,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村人口开展全面集中排查,确保精准识别监测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实事求是消除风险。

干部走访排查

本次大排查工作严格实行“户户到”“户户过”“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真正发挥“集中排查”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检验、推动作用,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