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未”爱开放 “未”护聚力——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皎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未成年人家庭指导工作,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5月25日,古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学校代表、医疗机构负责人、旅馆业代表走进检察院。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

“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了由县检察院、县妇联、县关工委共建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召开了强制报告相关制度座谈会,并签订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承诺书》。

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

强制报告相关制度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及多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等,发放了强制报告宣传海报。邀请了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向家长代表进行了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

本次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县检察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能动履职,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讲座,向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行业发放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与公安机关共同组织旅馆业负责人举办强制报告制度专题培训,各行各业共同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安全屏障。”古浪县检察院二级检察官朱凤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