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公安营造五大环境“升温度” 护航经济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万奇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26 浏览次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优势,从优化服务、打击犯罪、防范风险、安全监管等方面入手,倾力营造“五大环境”,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持续助力古浪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落实“护航警官”机制,选派79名民警到全县84家企业担任“护航警官”,实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发放“警企联系卡”600余张,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企业摸排化解合同、劳资、土地、用工等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消除影响企业发展的不稳定因素和风险隐患,共调处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9起,消除企业安全隐患30余处,为企业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生产环境;依法慎用涉企强制措施和侦查措施,严把涉企案件立案审查关、经营风险评估关、侦查报告关,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深入企业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服务,以案释法讲解经济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特点、防范技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守好职工“辛苦钱”,筑牢企业“安全墙”。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在优化、简化业务流程、申请材料、一证通办、限时办结等方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评价制,全面实行人才落户“绿色通道”、户籍管理“贴心服务”、出入境业务“跨省通办”和车驾管审批服务“一站式办理”,减少办事环节;优化整合警务资源,将户政、出入境管理服务窗口搬迁至城关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实现居民户籍业务办理、出入境证件审办“一窗办”,推行“网上户籍室”,努力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户籍业务,全面提升公安服务效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车管所搬迁至工业园区附近,推出通道式车辆查验新模式,新增国产轻型货车登记入户业务,着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车管所,进一步提高便民利企服务质量。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开展“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排查整治影响企业经营、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方面的突出治安问题;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严厉打击破坏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对涉企案件快速响应、专案专办,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侦查,共破获涉企刑事案件8起,为受损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万余元,最大限度保护招商引资企业合法权益;持续开展“缉枪治爆”行动,强力推进“清风2023”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积极践行交通管理“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初衷”的管理理念,全面启动柔性执法模式,设立“外地来古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只警示不处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温馨提示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外地车辆16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警示,不处罚”,共免予处罚外地号牌车辆5000余台,让交通管理更有温度;结合城区交通实际,积极联合住建、城管执法部门,在县城重点路段施划潮汐停车位175个,临时停车位125个,设置停车标志牌、交通标线、电子监控设备等,大力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秩序混乱和群众停车难问题,切实为外来客商到古浪考察、旅游、经商创造文明的投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