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 开辟群众增收“新路子”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文楠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24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古浪县直滩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的,坚持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统筹整合土地、人力、技术等要素,全力推动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2023年直滩镇中药材种植达到4500余亩,建成板蓝根千亩示范点2处、红花500亩示范点1处。

近日,记者走进直滩镇龙泉村板蓝根千亩示范点,农户们正在田间忙碌,接连成片的农田里已经种满了板蓝根幼苗。据了解,板蓝根投资成本低、易于管理,收成后可以制成中药、中药饮片、中药药剂等,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大,同时用工需求量大,能极大增加周边群众务工收入。直滩镇积极鼓励和支持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集中连片种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农户发展,推动全镇板蓝根产业稳步发展。

近年来,红花市场需求持续增加,红花种植具有成本低、周期短等特点,种植、管理、采摘等环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经济效益明显。直滩镇抢抓市场机遇,积极引导和支持群众种植红花,通过产业发展致富,解决群众务工需求,增加群众收入。2023年,全镇种植的1500亩红花预计产量可达52000多公斤,销售额可达730万元,仅采摘环节可解决1000多人的务工需求,实现务工创收230万元左右。

“直滩镇将持续写好产业发展新篇章,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继续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提升中药材产业附加值,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直滩镇组织委员柴有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