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直滩镇扎实开展2023年抗旱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震月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57 浏览次数:

5月23日,古浪县直滩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暨灾害信息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灾、抗灾、救灾能力。直滩镇全体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书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增强突发事件防范能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主题,围绕火灾事故应知应会、地震灾害与风险治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及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及应急避难与应急疏散、救灾资金管理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了避险、防护、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安全防灾意识,确保突发事件发生以后能第一时间有效响应,进一步明确“应急第一响应人”的职责定位。

培训会后,直滩镇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组织党员群众在辖区内开展了抗旱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突降大雨,未来5小时内仍将迎来持续性强降雨,辖区内大泉水河洪水涨满外溢,将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直滩镇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快速集结,按照方案迅速行动,立即投入抢险救援,紧急救援被困人员、转移群众,确保生命与财产的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直滩镇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了应急队伍中各小组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锻炼和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应对应急抢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