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永丰滩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和莹 发布日期: 2023-05-24 17:3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永丰滩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内外兼修”,聚焦当前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为前提,以村容村貌改善为重点,着力绘就基础完善、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靓丽画卷”。

永丰滩镇建设村墙绘

走进永丰滩镇建设村,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平坦的柏油马路穿村而过,宽敞整洁的房屋排列在道路两侧,村庄内漂亮的文化墙成为村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夜晚的乡村亮起路灯,孩子们在小游园里嬉戏玩耍,村民生活怡然自得……

“2022年3月开始,我们村实施了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重点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过去,村内大街小巷净是断头路,道路狭窄,路两侧堆满柴草、垃圾,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产生活,现在道路畅通了,环境也好了,群众出行也方便了,彻底告别了村里脏乱差的状况。”说到村里的巨大变化,永丰滩镇建设村村文书王建华心里乐开了花。

永丰滩镇建设村小游园

在永丰滩镇新河村,映入眼帘的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忙碌场景,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修建八角亭,铺设道路鹅卵石,种植树苗。生态宜居的绿色小游园已见雏形。永丰滩镇新河村正在以点带面,扮靓乡村“颜值”,打造有产业、有特色、有内涵的美丽乡村。

永丰滩镇新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冰义说:“以前我们这里是荒地,环境也不好。今年通过政府和项目政策的支持,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采用乔灌花结合的方式,栽植各种花草树木,建设小游园,铺设村庄道路,进行墙体改造等,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永丰滩镇建设村小游园

据了解,2023年永丰滩镇计划建设小游园、架设路灯、绿化种植、污水管网铺设等项目,估算投资194.47万元。其中,镇区小游园建设是其重点方向,占地面积5975.18平方米,投资65万元左右,铺设碎石步行道875平方米,修建六角亭1座、架设景观灯36盏、景观坐凳6个、文化墙20米、绿化面积5078.9平方米,主要树种为垂柳、盘头榆、复叶槭、云杉等乔木,在乔木之间搭配夹植丁香球、水蜡球、连翘球、榆叶梅球等灌木,修建成整齐的线条状,下层用月季、玫瑰、百日菊等花卉搭配栽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永丰滩镇将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为目标,坚持“做精一步、做细一段、做亮一片”,着力打造“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特色乡村,实现“一村一品、一社一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