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植树添绿正当时 共建土门好风景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胥祥 发布日期: 2023-05-23 17:43 浏览次数:

今年,古浪县土门镇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对沿路沿线、镇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绿化,截至目前,共种植各类树种30万余株。

为做好今年国土绿化工作,土门镇成立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提前着手规划落实绿化地块,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和实施方案,严格按照适地适树、见缝插绿、增绿添景的要求,确定绿化密度和配置方式,合理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为人文土门再添新绿。

土门镇以“308线”和镇区为关键节点,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组织农综中心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为提升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提供技术保障。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做好“房前屋后”绿化,不断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建立重点工作清单,严格实行进展情况日通报制度,落实清单式管理,逐路段、逐节点、逐地块开展督查检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在近期,组织镇村组三级干部以及公益性岗位人员400余人积极参与,对收缩居住点、农贸市场、停车场进行了绿化,对环境进行绿化美化。

三分栽植,七分管护。土门镇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力度开展全民义务护树活动,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美好新土门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