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督查检查>督查动态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3-042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督查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5-11
成文日期: 2023-05-11 有效性: 有效
苏国波调研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1 08:45 浏览次数:


5月9日,县委书记苏国波到县统计局调研,了解统计机关工作情况,并与统计局全体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座谈中,苏国波逐个听取了统计局干部发言,询问了解统计政策、业务流程、存在问题以及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建议,并不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近年来,全县统计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统计服务和数据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苏国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强化综合经济部门职能定位,创新思路、优化流程,依法依规、全面真实准确做好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国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引领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坚决杜绝统计造假,确保统计结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要进一步加强职能发挥,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监测分析预警,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全面精准掌握统计法规政策方法,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对各部门单位的业务指导培训,着力夯实全县统计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法纪意识,弘扬实干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