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放管服”改革>扩大有效投资信息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3-111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古浪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扩大有效投资信息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11-27
成文日期: 2023-11-27 有效性:
厚植科技创新沃土 夯实企业市场竞争基础
发布日期: 2023-12-28 11:59 浏览次数:

       古浪县科技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以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实施等为抓手,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指导科技项目申报

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古浪县科技局靠前服务、针对性辅导,帮助该公司成功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认定,为其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公司在县科技局的指导下,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无论在政策上、还是资金上都得到了更多的支持,而且产品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打响,在市场上更受欢迎,这让我们的发展劲头更足了。”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大鸿说。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古浪县制定出台《古浪县县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先后两批立项批复50项县级科技计划项目,共计下达项目资金1168.85万元。县科技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进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研发费用归集、技术合同额登记认定、科技项目申报等服务工作,做到“零距离”沟通、“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督促,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不断强化科技培训服务力度,结合“三下乡”科技送服务、“进百企入千户”科技服务、科技活动周等活动,持续营造全社会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县科技局多次给我们开展了项目申报、研发费用归集等科技方面的培训,而且培训得内容非常切合我们公司实际,为我们公司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甘肃海纳塑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仝浩说。

实地考察了解情况

古浪县科技局通过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科技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44家;澳邦科技、嘉寓未来能源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省科技厅审核,累计达到10家,实现倍增目标;确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对象11家,9家企业通过认定;组织达华节水、羊如祥等企业申报了市级重点实验室、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实地考察了解情况

“县科技局将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坚持以古浪县重点产业链和特色产业发展问题为导向,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科技力量。”古浪县科技局副局长王雪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