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督查检查>督查动态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3-000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督查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05
成文日期: 2023-01-05 有效性: 有效
古浪县开展春节前农资生产经营安全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5 17: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资生产和经营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古浪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经营农资店开展了节前农资生产、经营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资市场为重点,执法人员先后对各乡镇农药、化肥经营网点进行专项检查。依照中国农药信息网登记内容重点查看了各农资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违规销售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药,是否销售过期、无证农药产品,并对所经营的化肥品种名称、登记证逐一登记。要求农资经营户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做好农药使用范围、用量等宣传,做诚信守法经营者。

古浪县福源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小平作为刘化尿素古浪片区总代理,同时也是乐开怀复合肥料武威片区总代理,基于疫情原因,他提前准备,陆续进行化肥储备。“我们从九月份开始储备化肥,现在库存1000多吨,我主要经营刘化尿素和云南复合肥,质量能保证。”古浪县福源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小平说。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张崇禧说:“我们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种子、农药、肥料等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进货渠道、随货同行手续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制售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净化我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的频次和密度,常态化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同时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法治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经营户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让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目前,古浪县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商家抓住春耕备耕时间,早备货、备足货,能够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