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忙出属于自己的幸福“年味儿”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朝 发布日期: 2023-01-26 19:42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古浪县移民区五道沟,放眼望去,蔬菜大棚整齐排列着。走进大棚内,一个个西红柿晶莹剔透,一列列韭菜长势喜人,村民们忙碌其中,采摘、分拣、装箱……

温室大棚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含金量”,也成了古浪县农民增收的“聚宝棚”。“今年村上种植大棚的群众比较多,种植的种类也丰富,茄子、辣椒的品质也很好,现在上市的西红柿和人参果更是鲜甜多汁,大家的收益都不错。”盘算着今年的收成,横梁乡春晖新村第一小区党支部书记朱有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边是收获的喜悦,另一边则是耕耘的忙碌。横梁乡春晖新村村民李兴菊正在温室大棚里查看韭菜的生长情况。满棚绿油油的韭菜长势喜人,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新播撒下的种子已吐露新芽,整棚的幼苗焕发着勃勃生机。棚里演绎着一场热火朝天的割韭菜的“忙年”景象,附近的村民将一棵棵笔挺壮硕的韭菜小心翼翼地割下来,忙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年味儿”。

“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新年过得也很有滋味。”这是李兴菊最直观的感受,“有了这些大棚,对于我们农民来说,冬天没有闲的时候,当千家万户忙着过年的时,我们在大棚里感受丰收的喜悦,年过得也很不一样。”李兴菊说。

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来说,春节是放松休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对移民区的许多群众来说,这个年,既是忙碌年、又是收获年、幸福年。越来越多的群众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走上了四季增收的致富路。昔日靠“晒日头、坐炕头”过冬的农民们,如今在增收路上大步向前,把农闲时节“闹”了个红红火火,过上了四季数钱的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