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医疗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朝 发布日期: 2023-01-19 23:42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古浪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迅速组建医疗服务小分队,建立健全“老、幼、孕、残、慢”五类人员定期走访联系机制,紧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点人群,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温暖过冬。

“今天的感觉怎么样?”在横梁乡春晖新村,每到一户,医疗服务小分队成员都为重点人群开展测血压、血氧饱和度、测体温等细致的诊疗活动及用药指导,提醒老人注意饮食,保持心情舒畅。一户刚完,医疗服务小分队就马不停蹄地走向了下一户人家。

“刘爷,我们今天来给你测一下血氧和血压,还有这个健康药包,您收好。要是有啥不舒服,随时与我们联系……”春晖新村的刘登榜、何月芳老两口,是春晖新村医疗服务小分队关注的重点对象之一。在做了血氧饱和度检测后,医疗服务小分队成员(村医)康金周还向他详细叮嘱了用药注意事项。

“前几天我正好有点咳嗽,儿子们又没有在家,刚好村上的医疗服务小分队的医生来到我们家,还给我们免费看病、发药,真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老有所依,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心里很踏实呀!”春晖新村村民何月芳说。

群众需求在哪里,医疗服务小分队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春晖新村卫生室村医康金周说:“我们医疗服务小分队每天都要入户走访,为重点群体提供医疗服务,及时处置群众医疗需求。对于急危重症患者,我们积极联系周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转诊,尽可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古浪县紧扣群众就医、买药、住院等需求,整合运用党建引领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等机制,有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按照"一覆盖四到位"要求,组建193个医疗服务小分队,细化服务职责、明确服务重点、健全服务机制,下沉村组(楼院)主动提供健康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关口前移”,构筑起高效顺畅的基层医疗救治防线,用心用情将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服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