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黄羊川镇:土豆喜丰收 村民乐开颜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梅梅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17 浏览次数:

近日,古浪县黄羊川镇尚家沟村群众种植的土豆迎来了收获季,一颗颗圆滚滚、黄澄澄的土豆从地里翻出。村民们麻利地将刚挖出来的土豆分拣、装袋、搬运,因丰收而喜悦的笑脸、弯腰忙碌的身影,与遍地的“黄金薯”绘出一幅美好的秋收图。

土豆易种、易管、产量高、适应性强,且市场需求量大、回报见效快,借助机械收割省时省力,是黄羊川镇农户们种植的重要经济作物之一。

黄羊川镇尚家沟村村民胡开山说:“今年我流转了30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土豆和小麦。今年这个天气比较好,产量也不错,我们种出来的土豆个头大,品质也好。一亩地下来能挣1000多块钱,感觉挺不错的。”

“我家里的农活也干完了,趁这个闲工夫,就来这打个工,一天能挣120元。离家近,我能照顾上家里,挺好的!”黄羊川镇一棵树村村民董玉兰说。

近年来,古浪县黄羊川镇立足实际,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攻方向,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增强致富带富能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引进种植大户和合作社5家,在全镇范围内种植土豆8547亩。并从土豆种植品种、种植技术等方面入手,通过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等方式,引导农户科学种植管理,不断提高种植的产量和效益,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售卖土豆、就近务工等三份经济收入,切实将“小土豆”打造成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