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古浪公安: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古浪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29 17:0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除隐患、护稳定、防事故、促发展,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护航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治安环境整治——除隐患

“谢谢警察同志的帮忙,才使得工程如期进行。”5月16日,中铁隧道局二分部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古浪县公安局黑松驿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企业施工期间,多次对企业施工中遇到的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帮助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了企业工程顺利进行。

古浪县公安局强化综合治理,专项整治企业周边突出治安隐患,并将重点企业纳入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减少可预防性案件的发生,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同时,组织民警定期前往各企业,全面排查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用工矛盾等因素引发的矛盾纠纷,对可能出现的隐患矛盾进行分析预测、预知预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32起,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护稳定

古浪县公安局聚焦电信诈骗、金融诈骗、合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严厉打击整治,为全县企业经营安全、健康、有效发展保驾护航,有效保护了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经营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月7日,甘肃某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报警称,位于古浪县黄花滩扶贫产业园的该公司黄花滩分公司负责人石某将公司的25万元补贴资金侵占,请求查处。接报后,古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石某利用其职务上保管分公司财务印章的便利,编造资金支出项目,将该公司项目资金25万元非法占为己有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释案说法,促使石某将侵占资金全部退回,替公司挽回了损失。

1月至9月,古浪县公安局共破获涉企类经济犯罪案件9起,为群众和受害企业共挽回经济损失520余万元。

聚焦安全生产监管——防事故

“陌生电话不要接听,陌生链接不要点击……”8月25日,古浪县公安局泗水派出所民辅警深入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民辅警结合典型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了网络贷款、“杀猪盘”投资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企业员工要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古浪公安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安全防范设施、落实内部保卫制度,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民警“上门送服务”,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法治、反诈等宣传教育,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风险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涉企宣传教育活动20余次。

优化公安服务措施——促发展

牛羊等活畜产业是古浪县的一项富民产业,为进一步做好市场服务管理工作,8月25日,古浪县公安局成立了西靖派出所森茂牛羊交易市场警务室和干城派出所国茂活畜交易市场警务室。警务室成立后,派驻民辅警认真履行市场秩序维护、矛盾纠纷调处、外来人员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防控等各项职责任务,营造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牛羊产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设立市场警务室只是古浪县公安局不断优化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古浪公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护航企业“一企一警”,确定30名社区民警为县内8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的“护航警官”,“点对点”做好企业服务管理工作。与此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办事时限,不断优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外,在公安行政许可管理方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服务评价制等,坚持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减少了办事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