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凝“新”聚力 群“新”向党——古浪县妇联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赋力蓄能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梅梅 发布日期: 2022-09-29 17:05 浏览次数:

9月28日,在古浪县妇联的指导下,古浪县东泰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妇委会和古浪县产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妇女小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代表妇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妇女群众的“小事”做起,为大家解难事、办实事。“作为公司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我将尽快进入角色,担起责任,牢牢把交通运输行业的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挥好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用心服务公司妇女员工及其家庭。” 古浪县东泰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妇委会主任丁维兰说。

“我将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增强组织活力,带领姐妹们共同拼搏,一起兼顾好家庭事业和社会责任,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共同助力我县妇女儿事业发展。”古浪县产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合妇女小组组长张乃萍说。

交通运输行业和外卖配送行业妇联组织的成立,既是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党建引领、遵循“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的有益探索,更为全县妇女事业发展增添了一支生力军。为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坚强阵地,古浪县妇联找准新就业群体需求和妇联工作契合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做深做实做好关爱服务,不断拓展妇联组织延伸范围,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先后推动指导成立外卖配送、交通运输行业妇联组织,在电商、家政、传统手工、餐饮等领域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微家”,为妇女群众工作的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增强妇联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逐步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切实履行好引领联系服务职能,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古浪县妇联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思路和“逐步推进、全面铺开”的原则,切实推进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将引领服务联系各行各业妇女群众做在平常、抓在经常,为全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姐妹们打造一个学习交流、展示作为、分享收获、共同发展的温暖“娘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