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农户走上富“蔬”之路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海霞 发布日期: 2022-09-29 16:58 浏览次数:

古浪县依托独特的气候特点,坚持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群众的增收致富产业,同时重点扶持带动能力强的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推进高原夏菜规模化种植。

近日,记者走进古浪县黄羊川镇一棵树村,村民们正在抢收莴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掀起了丰收的热潮。

以前,村民们以传统作物为主,一年一收。近年来,黄羊川镇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倡导特色农产品种植,逐渐形成了高原夏菜特色种植产业。目前,黄羊川镇一年种植两茬莴笋,实现一田多收,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

古浪县黄羊川镇一颗树村村民陈春兰说:“今年我们种了3亩地的笋子,长势也挺好的,价钱也可以,准备到下一年多种些,提高我们的收入。”

莴笋比较耐寒,黄羊川镇海拔相对较高,昼夜温差大、低温冷凉、灌溉水质无污染,是高原夏菜的理想产区。莴笋的种植、收割、装车都需要大量的人工,种莴笋不仅让土地得到了最大化地利用,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位于黄羊川镇的陇小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包装、储藏、销售为一体的蔬菜保鲜库,保险库的建成为当地及周边农户的蔬菜销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古浪县陇小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文玉喜说:“我们主要是对蔬菜进行加工、包装与销售。现在老百姓种下蔬菜以后,再不用发愁自己蔬菜销售的问题,可以就近在我们冷库进行出售、加工,也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方便。”

如今,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黄羊川镇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古浪县黄羊川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马翠远说:“今年我们黄羊川镇通过党建引领方式,发展高原夏菜产业7800余亩。目前正值收获期,长势良好,价格也比较好。同时我们也配套建设了蔬菜保鲜库,及时收购农户的蔬菜,再进行包装、销售,确保群众的蔬菜种得出、长得好、销路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