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团结携手,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一起走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梅梅 发布日期: 2022-09-27 20:16 浏览次数:

在新的赶考路上,古浪县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鼓励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古浪投资兴业,在推进古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秀珍菇种植基地

在古浪县干城乡为民新村的秀珍菇种植基地里,钢架上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株株秀珍菇鲜嫩诱人,一阵阵蘑菇的清香迎面扑来。工人们正抢抓当前的好时节,用剪刀采摘形态已饱满的秀珍菇,一派繁忙景象。

2019年,一家由台商成立的甘肃正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古浪,在干城乡为民新村日光温室产业园投资建设种植基地,主要进行食用菌菌种的培育、改良、种植及销售。谈及落户古浪县的初衷,甘肃正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文坦言:“古浪县气候冷凉、土壤无污染、生产食用菌原料充足、劳动力资源丰富,发展食用菌产业条件相当好。”

工人们正在采摘秀珍菇

经过四年的不懈发展,甘肃正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古浪县干城乡为民新村扶贫产业基地,年产600万小黑平菌包,单季生产300万菌包的菌包生产工厂,带动周边贫困劳动力平均每天达到50人,最高峰达到每天100人以上,为周边贫困户带来每月3000元左右的收入。还流转日光温室大棚126个,带动周边建档立卡户400户入股,每年每户分红2000元。

“从刚开始的大棚种植到现在有工厂化的种植,经历的这四年时间,政府不断的给我们提供帮助,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还给了政策性的补贴,到现在我们才有今天的这个成就。政府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觉得很窝心,协助我们以‘公司+农户’的模式慢慢发展,直到做大做强。相信我们会在这里越做越好!”王世文说。

甘肃森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独特的资源禀赋、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得台资企业扩大投资、推进转型升级的决心更坚定了。2021年,王世文与合作伙伴投资建成了甘肃森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化金耳生产与种植产业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600万元,建成日产1.5万包,年种植达300万包,年产值种植面积1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金耳产业园;二期工程计划投资2200万,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倍的生产种植数量,年生产以及种植量达到600万包,年产值达到8000万以上。

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走进古浪工业集中区双塔工业园的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全力运转。流水线上工人们配合默契,从挑选、炒制、检验、分装到包装成礼盒,整个车间呈现出忙碌却有序的状态。

2016年,古浪县政府引进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总投资1亿元的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建成年产3万吨黑瓜子及综合休闲食品生产线,主要产品为黑瓜子、葵花子、白瓜子等休闲食品。2021年实现年产值3.1亿元,工业增加值约8000万元,缴纳税金400多万元。一期项目稳定运行的同时,2021年投资建设了二期项目,计划建设绿色生态、无油健康速冻薯条、薯片生产线4条,无水蛋卷生产线4条,苏打饼干生产线4条,项目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2000吨,可增加年销售额4.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00人。

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古浪的台资企业。在近几年的生产发展中,古浪县委、县政府积极给我们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全面落实项目奖补资金,缓期缴纳税金等扶持政策。更好的保护了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推动大陆经济发展、促进两岸互利双赢做出更多的贡献。”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权维明说。

企业都是“择良木而栖”。台资企业发展得越好,把根扎得越深,脚下这片热土对尚未登陆的台胞台商的吸引力也就越大。近几年,古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中央惠台31条、26条措施及甘肃省55条实施意见,按照“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大力支持台商台资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台商台企生产经营困难,以“店小二”精神担当责任、加强服务、纾困解难,为台企不断营建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

甘肃正林农垦食品有限公司

全面推行“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服务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为正文菌业协调市级科技创新开发奖补66万元,落实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奖补52万元、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奖励6万元,承担农业保险保费105.6万元,架设增容变压器4台;为亚士奇生态农业公司落实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奖补42万元、架设增容变压器2台、配套火龙果种植温室滴管设施60座、硬化道路5公里;为正林农垦食品公司协调落实产业发展工程贷款2000万元。

严格落实控疫情稳经济“28”条和“六保”“拓存创增”工作措施,采取用工保障、财政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纾困措施,将政策精准送达企业。为路斯宠物食品落实运输费补贴46.29万元、吸纳劳动力奖补4.2万元;为路斯宠物食品、正林农垦食品落实电力优惠、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计3万多元,延期缴纳企业所得税款32.81万元;为正文菌业补助吸纳劳动力奖补3.3万元,落实运输费补贴8.31万元、减免仓储保鲜冷链设施电费2万元;为正林农垦食品落实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