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古浪新闻
美丽乡村开出文明花——记市级文明村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海霞 发布日期: 2022-09-21 17:01 浏览次数:

整洁干净的道路,独具特色的小游园,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宽敞的文化广场,浓厚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这是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的新气象。

大靖镇民丰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以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抓手,以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着力点,以完善文化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发动全村群众常态化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民丰村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

民丰村在村内配套完善公益广告牌、宣传栏等文化设施,在村委会、村口路段规范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宣传标语;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使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以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了房前屋后环境干净整洁;建成文化活动广场,同时配备了各种体育器材,建成农家书屋、卫生室、小游园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2020年获评“市级文明村”荣誉。

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村民梁其元说:“现在我们村的环境好了,水泥路都铺上了,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民的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了,我们家家户户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的乡村更美丽。”  

如今,走进大靖镇民丰村,一股清新质朴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村里的道路更干净了,村民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思想素质高了,乡风更加文明了……

在民丰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群众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级事务稳步发展,群众对靓丽的小村庄生活充满了憧憬。

古浪县大靖镇民丰村村委会主任钟小平说:“我们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全村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持续推进文明村创建,提振乡村“精气神。我们村党支部班子成员有能力、有信心让我们的村民过上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