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督查检查>督查动态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2-049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督查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8-08
成文日期: 2022-08-08 有效性: 有效
杨琦玮调研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8-08 09:50 浏览次数:

8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琦玮调研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情况。杨琦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足用活搬迁政策,做到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坚决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建华,副县长陈华一同调研。

杨琦玮一行先后深入泗水镇、土门镇、大靖镇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规划及群众动员、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杨琦玮强调,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要事、好事。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任务、靠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抢抓省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的重大机遇,吃透政策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统筹推进,有力有序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实。要精准识别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户数,摸清搬迁底数,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结合群众意愿及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搬迁方式,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做到应搬尽搬。要不断优化搬迁安置计划和方案,破解制约因素,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9月底前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安置搬迁工作。要认真谋划搬迁后续扶持措施,扎实做好产业配套和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保障工作,完善附属工程和配套设施,持续用力强产业、帮就业、促振兴,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