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民意征集
古浪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嘉寓未来杯”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17 16:4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显著成就,聚焦古浪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中共古浪县委宣传部、古浪县政协办公室、古浪县文联决定举办古浪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嘉寓未来杯”摄影大赛,现将征稿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主线,广泛动员全县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以摄影图片为载体,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生动展现建国以来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脱贫攻坚、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古浪县委宣传部

古浪县政协办公室

古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古浪县摄影家协会

嘉寓未来能源科技(武威)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古浪县政协文史委

三、征稿时间

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

四、征稿范围

此次大赛面向省内外广大摄影艺术家、摄影爱好者、全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征稿,符合参赛主题的作品均可投稿。

五、摄影作品题要

1.历史变迁类。重点征集黑白照片,表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反映个人或家庭成员成长、家庭生活改善、文明家庭建设的感人事迹;反映家风、家训、家教、家书的故事;反映生产生活印记及时代变迁过程;反映衣、食、住、行、用发生变化的故事,从身边的变化看社会的发展。

2.城乡变化类。反映建国以来古浪城市发展新貌、城市建设和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文化提升、服务功能完善等的故事;反映乡村发展变化、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贤文化、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等生动感人故事;反映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民俗风情演变、自然风光特色及其中的生动故事;反映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

3.产业发展类。反映各行各业贯彻新理念,利用新技术,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和制度创新,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等产业发展方面的图片。

4.历史文化类。反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的图片。

5.先进人物类。反映各个时期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背后的故事,反映为古浪发展和繁荣富强而奋斗拼搏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民族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精神风貌的图片。

六、相关要求

1.突出今昔对比。展现古浪县沧桑巨变,通过回顾历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立足现实、展望未来;体现思想性、故事性、真实性;富有纵深感、现实感和时代感。

2.内容真实、准确、具体,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

3.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必须拍摄于古浪,题材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图片格式:JPG、RAW等格式,单张照片在2M以上,长边要求不低于3000像素,不包括多次曝光、合成等技术的照片,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或者多图拼接。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5.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七、征稿方式

投稿者均需填写《古浪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嘉寓未来杯”摄影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并在每幅作品下面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名、拍摄地点、联系方式(如:火红的日子+李四+古浪古丰+13300000000)。作品及参赛作品表打包成一个压缩文件,把“作品名+作者名+联系方式”作为文件名。请不要重复投稿。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电子邮箱:glxzyx@163.com

QQ: 529423430

微信咨询:13893585662

联系人:李发玉  陈进贤  朱莹霞

八、奖项设置及颁奖

一等奖3名,各奖励3000元并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各奖励1000元并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并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优秀奖30名,各奖励200元并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活动将设评委会,拟于8月下旬举行评、颁奖活动。最终获奖作品名单及作品将在“古浪发布”“古浪政协”微信公众号平台予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