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公开信息>督查检查>督查动态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2-079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督查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09
成文日期: 2022-12-09 有效性: 有效
古浪县开展印刷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2-09 13:3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排查整治印刷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2月8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在县城内开展印刷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重点检查印刷行业承印登记、委托书、准印证等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及“五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情况,严厉打击印制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及非法宗教内容的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全面排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印刷内部资料、超范围经营和违规承印境外印刷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零容忍”清查。同时全面排查梳理印刷企业可能存在的用火、用电和机械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防各类安全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安全管理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截至目前,共检查印刷行业10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2处,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五项管理制度”建立执行不到位、灭火器气压低、消防栓松动等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当场给予口头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确保全县印刷发行行业健康稳定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