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各乡镇(街道)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1-040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古浪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各乡镇(街道)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7-03 08:47:54
成文日期: 2021-07-03 08:47:54 有效性: 有效
城关街道办
发布日期: 2021-07-03 08:47 浏览次数:

古浪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结构设置及职能

一、总体要求

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是党中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和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任务来抓。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统筹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严格在规定的限额内综合设置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强化乡镇党委领导作用,完善统一指挥协调机制,建立基层便民审批服务平台,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整合基层执法机构和力量,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健全“一对多”“多对一”制度机制,理顺乡镇与县直部门工作关系,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在城镇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
    2.研究制定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管理辖区内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环保事业和民政、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工作。
    3.保护辖区内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它权利,维护社会秩序。
    4.指导各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推进城区基层民主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层民主。
    5.按照分工承担县城建设和管理中的有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县城统一开发。
    6.鼓励居民兴办各类协会和中介组织,提高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组织和自我发展能力。
    7.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通讯地址:古浪县城昌松路

邮政编码:733100

办公电话:0935-5121196

负责人:许益平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