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县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1-040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古浪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组成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15:38:15
成文日期: 2021-07-01 15:38:15 有效性: 有效
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15:38 浏览次数:

古浪县统计局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一、职责调整
       增加服务业统计调查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国家和省、市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定全县统计改革建设规划和部门规章。
      (二)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及乡镇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和指导乡镇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制定全县国情国力普查方案,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重大专项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贯彻落实和省、市统计局的各专业统计报表制度,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组织全县统计报表管理工作。
     (五)搜集、整理、提供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的基本统计数据,并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计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统一核定、管理和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六)审批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七)建立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订各乡镇、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古浪县统计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党务、后勤等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工作督办和安全保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管理机关固定资产;制定全县统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方案,协助完成统计业务的数据处理工作,承担普查和专项调查的数据处理及上报任务;负责县乡VPN广域网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本局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管理和维护;拟订全县各类统计制度和统计规范性文件;审批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备案部门、乡镇统计调查项目;组织协调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承担统计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实施;依法检查、处理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承办统计行政复议、诉讼工作;组织全县统计巡查工作;负责全县统计人员的上岗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承担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调查,搜集、整理、审核、评估、提供相关统计资料;综合、整理并提供全县地质勘查、房屋、公用事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等统计数据;对相关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研究。
    (二)综合统计股
      监测预警全县国民经济运行,分析研究经济社会重大问题,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组织重大决策咨询活动;整理、编辑综合性统计资料;管理、发布、提供统计数据;负责全县生产总值季、年度数据的核算及非公有制增加值的核算上报和全县GDP数据的评估工作;组织全县投入产出调查;整理和提出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并开展分析研究;指导乡镇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社会统计股
    负责全县社会、劳动工资、科技、服务业及就业等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审核、评估、提供相关统计资料;负责年度文化产业调查工作;负责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广播电视、环境保护、民政、司法等部门统计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承担劳动力调查、群众安全感调查、企业科技发展状况调查;完成《社会综合年报》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承担周期性全国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等大型普查的组织实施,并承担1%全国人口抽样调查、劳动力状况调查等工作,提供有关普查的数据资料,并对普查数据进行整理、管理、评估、分析和研究;承担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维护、开发和利用。
     (四)工业统计股
     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交通运输、仓储、能源及邮政业、商业、物资、批零贸易、餐饮住宿、外贸外经、旅游、社会服务业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审核、评估、提供相关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县开展的专业统计调查任务;负责建立、维护全县服务业单位名录库;收集、整理并提供全县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及专业资料;负责相关专业分析、检测和预警工作;负责跟踪监测全县国民经济各行业的能源消耗情况,配合主管部门开展节能目标考核。
      四、人员编制
      县统计局机关编制1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非领导职务职数按有关规定另行核定。
      五、附则
      本规定由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又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人:王宝(负责统计局全盘工作)

办公室负责人:陈永芳

办公室联系人:陈永芳  0935-5121159

   点:古浪县世纪路(县统计局602室)

   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话:0935-5121159

   址:古浪县世纪路(县统计局602室)

   码:733100

   引:乘坐县内2路公交车到县住建局站下车,到县统计局6楼602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