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县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1-040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古浪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组成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15:57:16
成文日期: 2021-07-01 15:57:16 有效性: 有效
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15:57 浏览次数:

关于调整古浪县水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

根据《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古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武发〔2019〕4号),经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将古浪县水务局(以下简称县水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承担的水库汛期安全调度运用计划审批、强行清除河道行洪障碍物、防洪工程设施检查等职责。

2.划入水土保持工作站承担的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等职责。

3.划入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承担的全重点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等职责。

4.划入河长制办公室承担的全河长制湖长制组织协调等职责。

(二)划出的职责。

1.将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划给自然资源局。

2.将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划给生态环境局古浪分局。

3.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划给农业农村局。

4.将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划给应急管理局。

5.将风景名胜区管理职责划给林业和草原局。

(三)职能转变。

水务局应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撤销规划财务股

(二)将建设管理股与供水管理股合并,更名为建设管理与农村供水

(三)设立水旱灾害防御与监督股河湖管理与水保股,主要职责分别是:

水旱灾害防御与监督落实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指导全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和水利反恐怖工作,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水库大坝等水工程的安全监督检查。组织或参与水利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专项规划及重要河流和重要水工程应急水量调度方案并指导实施。承担水库汛期安全调度运用计划审批职责。承担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组织编制全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强行清除河道行洪障碍物、防洪工程设施检查等职责。承担水情旱情信息报送和预警工作。组织协调指导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管理、运用补偿工作组织指导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水旱灾害防御物资的储备与管理、水利工程水毁修复、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等

河湖管理与水保股:负责河道、水域及其岸线管理和保护、河道采砂和治理、全县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查审批论证、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管理职责;承担全县河长制湖长制组织协调等职责和河长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等职责。指导全县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协调实施、指导全县水土保持重点项目的实施、组织开展全县水土流失监测、审核规定权限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方面的相关职责。

(四)调整部分室职责,分别是:

办公室:划入规划财务财务管理职责。

水政水资源股:不再承担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增加节约用水方面的管理职责。

建设管理与农村供水股:不再承担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管理职责。划入规划财务股的项目规划计划职责、供水管理股的农村供水管理职责。增加重点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等职责。

调整后,县水务局内设职能5个,即办公室、水政水资源股、建设管理与农村供水股、水旱灾害防御与监督股河湖管理与水保股。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县水务局行政编制9名,机关后勤事业编制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负 责 人:潘永和(主持水务局全盘工作)

通讯地址:古浪县香林路21号(县水务局三楼309室)

邮政编码:733100

办公电话:0935-5121238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公共交通指引:可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县水务局三楼309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