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设置>机关简介>县政府组成部门
索引号: 11620622013933539B/2021-04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古浪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组成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16:28:33
成文日期: 2021-07-01 16:28:33 有效性: 有效
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1-07-01 16:28 浏览次数:

第一条  根据《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古浪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古浪乡村振兴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战略决策部署发展规划,组织起草扶贫开发有关地方性政策和政府规章草案。

(二)负责编制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协调实施。

(三)负责统筹协调脱贫攻坚工作,承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四)负责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贫困统计监测。

(五)负责建立完善脱贫攻坚工作运行机制,组织实施贫困退出验收和考核工作。

(六)负责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制定落实

(七)负责协调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就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扶贫工作。

(八)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外资扶贫工作,协调做好社会扶贫工作。

(九)负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和督导考核负责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培训评估和管理考核等工作;承担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督查考核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处理、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政务公开、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调研督查负责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贫困退出验收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的组织协调和督导落实工作;负责扶贫领域信访工作“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的受理、转办、督办、核查、反馈工作。

计划统计股。负责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开展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负责制定贫困退出计划;负责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和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管理工作;负责村级互助资金业务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负责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制定落实

扶贫信息股。负责研究提出推进扶贫改革创新有关建议,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等制度设计;负责全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协调、推动和实施;负责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专责工作组的协调、联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分析研判、定期报告、定期通报制度;负责协调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就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扶贫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和典型经验总结推广

(四)帮扶工作股。负责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政策规划、年度目标任务的制定落实;负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调研、督导、考核工作;负责帮扶单位联系县、乡、村的协调管理及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的选派调整、培训评估、管理考核工作;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外资扶贫工作负责移民迁协调服务工作承担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第五条  县乡村振兴局核定编制9名,其中:行政编制8名、机关后勤事业编制1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

第六条  县乡村振兴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通讯地址:古浪县世纪路1号

    邮政编码:733100

    办公电话:5121118

    负责人:杨伟

    负责人职责:负责单位全盘工作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公共交通指引:乘坐2路公交车在住建局站下车,往西走50米到政府大院统办楼5楼520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