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乡镇部门公开信息>各乡镇>黄羊川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要点
黄羊川镇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 2021-02-04 11:10 浏览次数:


2020年,黄羊川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古浪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关注群众关切,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黄羊川发挥积极作用。

一、丰富重要政策文件解读形式。通过政府网站、各类政务新媒体、公示栏、宣传单等,实时发布相关政策信息。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应解读、尽解读”的原则,落实公文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的“三同步”要求,采用视频、图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呈现方式,制作适合移动端传播的解读产品,切实提高解读质量。(责任站所:党政综合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让办事人动态掌握办事进展,最大限度实现网络化、透明化办事。根据“放管服”改革进程,及时更新并公开办事方式、办事条件等信息。加强“一件事”“一类事”等综合办事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责任站所:惠民大厅;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疫情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让公众实时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责任站所:疫情防控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四、做好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知识日常普及工作,特别是对公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养成的好习惯好做法,通过科普作品等形式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公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责任站所:疫情防控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五、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定和发布机制。建立并完善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定和发布制度,遵循“依法、及时、高效、准确”原则,在公文类政府信息产生过程中同步确定其公开属性。严格执行公文类政府信息“先确定公开属性、再运转呈签”的办文程序,把准政策界线,从源头上杜绝“应公开未公开、不应公开的随意公开”的问题。(责任站所:党政综合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准确适用依申请公开各项规定,从严把握不予公开范围,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切实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责任站所:党政综合办公室;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