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乡镇部门公开信息>各乡镇>黄羊川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要点
古浪县黄羊川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12-25 15:0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古浪县黄羊川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和完善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二、工作重点
    (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职能转变
    1.严格按照省市安排,认真做好承接和减少审批事项工作,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解决“审批过多”、“审批过繁”等问题。
    2.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向社会公布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接受社会监督,推进各事权规范化、法律化。
    3.规范行政审批办理。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梳理公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公开操作规范及审批流程图,及时做好“接、放、管”工作,落实行政审批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不出政务服务中心,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动态管理。
    (二)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加强我镇信息公开建设。充分发挥黄羊川镇网站优势,进一步加强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完善栏目和内容,拓展政务网站互动功能,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二是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信息。按照规定要求在信息形成5个工作日内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等渠道,及时、完整、准确对外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播媒介公开信息,利用镇办公场所政务公开栏、大厅办事窗口、宣传册等方式公开我镇机构情况、工作职责等信息。
    2.继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中央、省、市和县政府要求,结合乡镇工作实际,继续全镇经济发展规划,进展情况和重大项目,“三公”经费。
    3.完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结合近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我镇原有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
    4.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工作流程,依法满足人民群众对各部门的特定信息需求。进一步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方便公众申请。依法办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切实满足申请公开群众的合法需求。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保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高效运转,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相应调整。要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镇上的重要工作,统一研究部署。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按照绩效考评要求。
    (二)积极参加培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积极派出相关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相关人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能力。
    (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报刊等新闻媒体、局机关办公场所公开栏、大厅办事窗口、办公电话、信箱、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宣传,营造有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